Monday, January 18, 2016

MonkeyCup Cafe @ Chow Thye Road

要在槟城找到一间可以让我一直想要再去一次的cafe真的不多。今天要介绍的就是其中一间会让我一直想要再去一次的cafe- MonkeyCup Cafe.
之前光顾了两次,第一次是和朋友,第二次是和男朋友。两次都是去吃晚餐,但是前两次我都没有带相机去,所以也没有拍到什么照片,不能够好好的介绍这间cafe。不过这次我就没有忘记啦。食物好吃,价钱又公道的cafe怎么能不介绍给你们呢?呵呵~
对了对了,你们肯定是以为这又是一间和其他cafe一样,卖着西餐,意大利面之类的cafe吧?如果你们是这样的想法就错了。第一,MonkeyCup Cafe是一间以泰式食物为主题的cafe。听说是马来西亚第一家以泰式食物为主题的cafe哦。第二,MonkeyCup Cafe也是一间go with espresso的cafe,意思就是他们有serve expresso beverage啦。全槟城就只有70+cafe在serve expresso beverage而MonkeyCup Cafe就是其中之一哦。都说是cafe了,所以其实主打的还是咖啡,然后呢就是他们homemade蛋糕甜点,最后就是食物啦!
MonkeyCup Cafe, I Brew Peaberry & Cook Good Stuff.

我很喜欢这cafe的设计和摆设,因为全部都是一样色调,大自然色系,拍起照片其实不用在加什么filter就很好看,就可以直接upload在instagram/facebook了。位置部分呢,就像其他的cafe一样,有outdoor和indoor啦。除了outdoor和indoor,他们还有楼上的位置哦。店员说楼下的位置大概能够fit in 80位顾客。至于楼上的位置呢,平时是只开放给预定的客人而已啦。楼上大概能fit in 25-30位顾客,非常适合要办生日会或者是private聚会的朋友们,这样就不怕被打扰啦。








# Photo from Penanglang.my



食物饮料全部都是要在柜台order然后付钱的哦。在order的时候,你肯定会被这柜子里蛋糕甜点给吸引住了。对于我这个甜品控,我真的是不能抵挡啊!








MonkeyCup Cafe的食物就是其中一个原因为什么我会一直想要回来。他们的是食物蛮特别的,不像其他cafe一样,来来去去都是在买同样的食物。

Drinks

#Iced Coco // Iced Black Latte // Iced Doicette // Iced Green Latte
个人印象最深的应该是最右边的Iced Green Latte了。认识我的人都懂我是不喝绿茶饮料的,但是这Iced Green Latte真的没有很重的绿茶味,反而是你一喝进口有淡淡的茉莉花香味。店员说他们用的是泰国茶叶,所以会比较香哦。

Starter


#Som Tum 
Thai-style green papaya with fruits
一点酸,一点甜再加上一点辣的泰式开胃菜刺激我们的味蕾,吃起来真的很开胃。 

#Creamy Mushroom
Mushroom soup served with garlic toast

#Creamy Pumpkin
Pumpkin soup served with garlic toast

Main Course


#Grilled Mushroom Chicken 
大爱这Grilled Mushroom Chicken啊!厨师把鸡烤的刚刚好,外脆内软,鸡肉也很新鲜。再来呢就是覆盖在鸡肉下的马铃薯啦。除了是甜品控,我也是马铃薯控 哦。Grilled Chicken通常都是配薯条的。虽然薯条真的很好吃,但是毕竟薯条是炸的,我不是很喜欢。但是这到就不一样啦,厨师把马铃薯deep fried后再pan fried,口感真的是一级棒。

*MonkeyCup Cafe所有的pasta系列,全用的都是angel hair面条哦。*

#Sexy Angel 
Angel hair pasta stir-fried with garlic, olive oil & seafood (spicy)
我最爱的aglio olio这次搭配了海鲜,跟以往我在外面吃的不一样哦。食物的名字也真的够特别,都说是sexy了,当然会少许的辣咯。

#Angelababie
Creamy angel hair pasta with chicken ham, mushroom & spinach
这名字也取得太可爱了吧!店员说这道是他们的hot selling之一。虽然照片看起来会让你们觉得这盘pasta好像很腻,但是吃起来并不会像想象中的那么腻,味道也不会很浓郁哦。

#BBQ Chicken Burger
旁边搭配的沙拉真的是帮助不少啊,不但为这BBQ Chicken Burger添加了视觉效果,也添加了味觉效果哦。除了沙拉,还配了wedges呢。鸡肉和酱汁也搭配得天衣无缝!

吃完正餐后,当然要点些咖啡或甜品啦。
我真的深深被他们挂在墙壁上的menu板给吸引住了。板上的图画真的是画的太美太感人啦!问了店员才知道这是一个爱情故事。从右边看起,就是从相识到相爱结婚,到一起变老的过程。这就是在为情人节添加几分啊!


有幸的是有机会看到店员为我们泡咖啡的过程。
从中可以看到他们泡咖啡的专心,拉花的技巧。泡一杯咖啡其实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啊,跟别提是拉花了。









Dessert

*MonkeyCup Cafe的蛋糕甜点都是自家做的哦。所以每一样都是新鲜而且很有特色。*

#Tiramisu // Green Apple Bottle Cheesecake // Oreo Bottle Cheesecake // Green Tea Bottle Cheesecake
在这四瓶bottle cheesecake里,Green Apple是我的最爱啦。女生都爱水果嘛!Green Tea的口味就和Iced Green Latte一样有淡淡的茉莉花香味。这四罐的bottle cheesecake的甜度都不会很过分,不会太甜,cheese的味道也不会太过分。

#Peanut Butter Cake
这是店里的新蛋糕哦,我个人非常推荐。蛋糕的texture很好,入口即化。花生味也是特别的香!

MonkeyCup Cafe是一间走着affordable luxury concept的cafe。在这里,你可以用公道实惠的价钱尝到高级的料理。 


MonkeyCup Cafe 
Phone Number: 012-209 5536 
Address: 36c, Jalan Chow Thye, 10050 Penang, 10050 Penang, Malaysia.
Business  Hours: 9am-12am (Lunch: 12pm-3pm, Dinner: 6pm-9pm), kitchen close on Sunday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